孙庭兆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098

2018年12月21日海洋工程水文75级校友孙庭兆同志报告会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620举行。孙庭兆以“我的一点感悟”为主题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感悟,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芝主持了报告会。

图一  孙庭兆校友谈自己的感悟

孙庭兆副厅长,1978年毕业后曾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科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等单位工作,2007年1月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副厅职)2013年退休。孙厅长长期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熟悉地方人大的代表联络、人事任免、换届选举等工作,并有一定的研究和见解。

孙厅长主要针对身在何处?志在何方?当下该做什么?三个问题开展了报告。

首先,针对身在何处这个问题,孙厅长建议我们要弄清生活在什么样的地域上生活在什么样的历史文化背景之下生活在什么样的社会制度之中生活在什么样的时代里。

对于第二个问题“志在何方”,孙厅长提出志是事业的大门,要全面理解“志”的内涵正确选择和决定自己的“志向”。

在第三个问题“当下该做什么”中,孙学长提出同学们当下最要紧要做好的两件大事:一是要笃志经学,二是要修身养性。

图二  学生们专注于孙庭兆校友的精彩演讲

最后,孙学长赠送给同学们十个字:坚守、适应、思辨、关注、奋斗。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可以坚持理想与目标、坚持底线,主动适应社会,形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关注时事,不懈奋斗!

此次讲座,孙厅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点感悟,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思考与收获,让青年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学习、生活、人生的许多道理。大学生只有从脚下出发,实事求是,坚持理想,踏实做事,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供稿人:徐亚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