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盛都农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1429

2019123日,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南京盛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都农业”)在江宁区政府主办的“首届江宁科技镇长团创新发展与交流合作峰会”上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依托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发展战略思路,旨在推进南京高科技休闲渔业的发展。

按照协议大框架的部署,双方将共同设立“河海大学-盛都生态农业联合研发创新中心”,在包括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指导、教师科研成果实践基地建设、战略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我院海洋生物研究所将率先与与盛都农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研发、企业技术攻关等项目,双方还将在高科技休闲渔业规划、室内循环水养殖系统建设、高附加值特色品种选育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合作。

本次校企合作是以国家发展战略方向为思路,以地方政策支持为指导,以产业思维支持科技提升,实现创新与实践的充分结合。各方表示高校和企业双方将紧密沟通,把各项事务落到实处,充分合作,期待早日实现成果产出。

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江宁区委副书记、区长严应骏,江宁区副区长董涵、马强,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副院长于伟、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赵哲、副所长吴亚平、水产养殖专业骨干教师高天珩,南京盛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笠、总经理邵正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齐义泉院长与沈笠董事长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