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王小华教授来访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1465

2019124日上午10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王小华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做了题为“Land reclamation and its impacts in the Yellow and East China Sea”的专题讲座。

王小华教授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拥有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现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亚太区)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澳海岸管理研究中心创始主任。同时,还任《河口海岸与陆架科学》以及《湖泊学与海洋学:方法》副主编。讲座中,王教授围绕围垦对海洋动力环境造成的影响这一主题,分别以胶州湾和苏北浅滩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师生针对围垦引起的潮汐潮流变化、泥沙冲淤等学术问题,以及中澳研究生联合培养方式等问题,与王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