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洋科学实验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034

近日,随着海洋科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的海洋生物学实验课在实验中心108实验室开课,标志着我校海洋科学实验中心正式启用。

为不断满足“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对海洋科学人才的需求,切实推进“河向海延伸”的河海大学新百年发展战略,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洋学院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基础设施等同步快速推进,尤其是海洋科学实验中心,在短短的2年时间内,完成了从论证、规划、设计、招标、施工,到实验仪器设备采购,建成了集教学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开放性实验平台。

海洋科学实验中心坐落在西康路校区篮球场北侧,红砖青瓦,绿树环绕。现实验中心主体楼的面积2200平方米,设有海洋生物学、海洋生态环境、海洋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等16个海洋科学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藻类叶绿素荧光仪、傅立叶红外光谱仪、倒置荧光显微镜、全波长多功能酶标仪等仪器,目前仪器价值约计1600万元。

海洋科学实验中心

学生在实验中心做实验


唐洪武书记和徐辉校长非常重视海洋学院的建设,曾多次视察海洋学院与实验中心,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导学院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并针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磋商与协调,保证了实验中心建设的进度。海洋科学实验中心的如期建成和投入使用显著提升了海洋学院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海洋学院将不辜负校领导的期望,进一步加强实验中心的规章制度和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和学术环境,管理好、利用好海洋科学实验中心,力争做成河海大学实验室的标杆,为我校海洋科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性科研成果产出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