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懒人神器”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931

427日,海洋学院科协在博学楼B201成功举办了首届懒人神器设计大赛现场答辩。经过层层筛选,九个作品冲进本次现场答辩。大赛由理学院朱卫华老师、力学与材料学院夏晓舟老师和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许捍卫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参赛选手们带着设计成品或方案胸有成竹地来到了答辩现场。看着涉及到生活方方面面的懒人神器,不禁令人感叹,为了“偷懒”,人的智慧可以称得上是无穷无尽:有对总是忘记出门带钥匙的同学格外友善的刷卡开宿舍门系统,有工图绘制神器M.A.P.尺,还有火遍淘宝的切西瓜神器等等。上述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参赛的九个作品都充分展现出了我们河海学子的智慧。

综合线上投票和评委打分,最终排名新鲜出炉: M.A.P尺夺得一等奖的好成绩;随缘轮荣获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作品分别为遥控&刷卡自动开门系统、切西瓜神器以及解放双手的撑伞神器。

本次“懒人神器”设计大赛活动,不仅展示了参赛同学们的创意与智慧,还给予他们与专业老师交流的好机会,也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学习他们的创新精神。

一个好的创意,需要专业知识的引导和支撑,才能称之为“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