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极地环境研究实验室召开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55

2019年5月28日下午,河海大学国际极地环境研究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海洋学院507会议室召开。海洋学院海洋地质和物理海洋师生共作了12个学术报告,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围绕南北极大气、海洋及地质环境进行了研讨。有关北极的报告主要包括环北冰洋沉积盆地地质特征及矿产资源前景,耦合气候模式中北极海洋海冰对CO2增加的响应情况,楚科奇海附近水团性质变化和输运情况,波弗特高压的季节和年际变化,以及北极变化及其对中国的影响。有关南极的报告主要包括南极底层水数值模拟,观测数据中的南极普里滋湾潮流场特征,埃默里冰腔内能量循环,CMIP5模式中南大洋风应力的评估,东南极冰架底部融化机制介绍,以及海水冰点与压力的关系等。

学术报告后,大家针对实验室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供稿人:林霞;审稿人:王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