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拓守廷博士来访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420

2019年6月6日上午,中国大洋钻探办公室副主任、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拓守廷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大洋钻探二十年”的学术报告。

拓守廷博士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国际大洋钻探计划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分别介绍了“深海钻探计划”(DSDP)、“大洋钻探计划”(ODP)、“综合大洋钻探计划”(IODP)和“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四个发展阶段的重要钻探成果。随后,拓守廷博士着重讲述了中国加入国际大洋钻探组织之后的二十年来我国学者在地球科学研究领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加入大洋钻探组织也为中国学者参与地球科学领域前沿问题研究提供了宝贵机会。最后,拓守廷博士简要介绍了“国际大洋发现计划”的未来发展规划,并鼓励在座的师生将来更积极地参与到国际大洋钻探工作以及后续的科学研究。

报告之后,我院师生与拓守廷博士就大洋钻探工作和科学研究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供稿人:吴琼;审稿人:王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