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一百三十一:海流-海浪相互作用的机理性研究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801

报告题目:海流-海浪相互作用的机理性研究

  

报告人:申锦瑜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

  

时间: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下午14:30-15:00

  

地点:河海大学西康路1号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报告摘要:

海流和海浪是海洋里最为重要的海洋动力学现象。为了简化研究,长期以来,此两大类海洋动力学现象是单独研究的。本讲座介绍海流-海浪相关作用的基本原理,并利用本团队开发的海流-海浪耦合模型的实例,介绍灾害性天气条件下波流相互作用的机理性研究。


报告人简介:

申锦瑜博士,为物理海洋学终身教授,现任职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理学院海洋系。申锦瑜博士主持了NCE、NASA、NSERC、LRET、DFO等加拿大和其他国际机构研究项目30余项。 已在国际SCI杂志发表120余篇。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研究兴趣包括:近岸水和陆架海洋物理过程、数值模式与生物物理模式、近海与陆架海环流预测模式、波-流-冰的相互作用、海洋化学与生物材料的维持与联通。申锦瑜博士为加拿大气象与物理海洋协会(CMOS)会员、美国地球物理协会(AGU)会员、美国气象协会(AMS)会员、国际海洋模型会议(IWMO)科学委员会委员等。曾任灾害性海洋事件模式与预测国际研究合作组的首席科学家。申锦瑜博士现任《卫星海洋学和气象学》杂志的主编,和《海洋科学区域性研究》杂志的共同主编。2018年获得加拿大气象与海洋学会颁发的“应用海洋学”年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