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海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958

河海大学海洋科学始于1958年开设的海洋工程水文专业,经过近60年的发展,已形成具有近海动力学优势与特色的、完整的一级海洋科学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

现有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27人,其中外籍教授2。聘请潘德炉院士、陈大可院士等40余名国内外著名海洋学家担任兼职教授,直接参与研究生的培养与美国Woods Hole海洋研究所、夏威夷大学、阿拉斯加大学、德国阿尔弗雷德-魏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等国际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条件良好。拥有“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人民政府“沿海开发与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海岸带滩涂资源开发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多个学科平台。本学科在传统的海岸海洋动力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已逐渐形成极地海洋与全球变化、深远海工程环境、卫星遥感应用等相对优势学科,以及海洋生态与沉积环境动力学等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的特色学科方向。

2020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45名左右,将通过推免和普通招考两批录取按照一级学科070700海洋科学招生

一、海洋科学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

1、报名通知:http://gs.hhu.edu.cn/2019/0614/c3624a192872/page.htm

2、申请条件:

u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u 高水平大学或设有特色专业全日制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毕业生);

u 河海大学本校学生,一流学科专业学生绩点排名在专业前30%,其他专业绩点排名原则上在专业前20%;

u 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u 达到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要求且有意来河海大学求学深造。

3、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14日15:30-2019年6月21日24:00(不在此申报期间填报的所有报名均无效)。

4、报名网站:http://yjs.hhu.edu.cn/hhu/xlyPage.action

5、内容:组织知名专家学术讲座、与教授名师零距离交流、参观学校等活动,并进行学科考核。

6、差旅、食宿:河海大学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南京的食宿(本校和南京本地学生住宿交通自理),并按相关政策补贴一定的交通费。

二、海洋学院招生联系方式

u QQ群:2020年海洋学院考研官方群791904109(验证信息:本科院校+姓名)

u 海洋学院官网:http://hyxy.hhu.edu.cn

u 微信公众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

u 联系人:王老师

u 联系电话:025-83772021

u Emailwsk@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