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一百三十五:Great Lakes Coupled Ice-Wave-Lake Modeling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637

报告题目:Great Lakes Coupled Ice-Wave-Lake Modeling


报告人:王佳教授,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大湖环境研究实验室

 

时间: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上午9:30


地点:河海大学西康路1号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佳教授,冰雪气候学家,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大湖环境研究实验室(NOAA-GLERL)冰雪气候研究和模拟研究团队负责人;IAHR国际冰委员会委员;国际北极太平洋扇区工作组(PAG,Pacific Arctic Group)成员、模拟和模型数据集成协调员。

王佳教授提出了北美五大湖地区气候研究计划,开发的冰-海洋生态耦合模型与大湖区的GCM模型相耦合,不仅模拟了大湖的水-气-冰通量变化,而且在白令海、楚科奇海、波弗特海等地区得到了广泛应用;发展了遥感的冰数据和现场观测数据的同化技术并应用到伊利湖和五大湖预测系统 (GLCFS: http://www.glerl.noaa.gov/res/glcfs/)中。

 王佳教授发展了统计分析能力/工具来了解气候变化和冰冻圈、大气、海洋、和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海冰湖冰与北极偶极子异常、北极涛动和ENSO等气候事件的关系等。

王佳教授开发了非结构化 (FVCOM)水动力-冰-生态系统耦合模型,在五大湖流域实现区域地球系统模拟,实现了湖泊-生态系统的全模拟预测并且实时发布成功地模拟了密歇根湖蓝藻水华的迁移、分布等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