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一百三十七:中华白海豚适宜栖息地预测及人为影响评价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605

报告题目:中华白海豚适宜栖息地预测及人为影响评价


报告人:陈炳耀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下午16:30


地点:河海大学西康路1号电气馆507


报告人简介:

陈炳耀,满族,1978年10月出生,辽宁本溪人,博士,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濒危海洋哺乳动物特别是中华白海豚的种群生态学,保护生物学和毒理学研究。任南京江豚保护协会理事、南京师范大学“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美国海洋哺乳动物协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等课题10余项,实际执行10余项“沿海工程建设对中华白海豚及海洋生物影响论证”的环境评估课题。


个人履历

2007--南京师范大学理学博士毕业,留校工作至今;

2014.12-2015.12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西南渔业科学中心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学者;

2015美国东太平洋大型鲸类考察CLAW-leg4专家组成员;


研究方向:

鲸豚种群生态学、保护生物学和毒理生态学

特别关注的物种---布氏鲸、中华白海豚和江豚。

具体内容:社会结构,最适栖息预测,船只对鲸豚影响,有毒污染物在食物链中的传递,营养级,种群密度,家域,分布模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