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大学Kiyoshi SOYANO教授和韩国国立济州大学Young-Don LEE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980

应我院赵哲教授的邀请,日本长崎大学Kiyoshi SOYANO教授和韩国国立济州大学Young-Don LEE教授于2019年7月1日-7月4日来我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术访问,并于7月2日分别作了题为“The effect of environmental factors (artificial chemicals and water temperature) on fish reproduction”和“Breeding management of sea water aqua-fish in Jeju Island, Korea”的学术报告。

Kiyoshi SOYANO教授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人造化合物这一环境因素对鱼类繁殖的影响,通过介绍人造化合物影响鱼类(尤其是雄鱼)生殖发育的作用机制,深入浅出的解释了环境雌激素污染对沿岸鱼类的繁殖及生态结构的影响。Young-Don Lee教授通过韩国济州岛常见海洋鱼类繁殖育种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详细的讲解了环境因子,如水温,光照时长,光照颜色以及盐度变化对鱼类受精,骨骼发育及一系列生理反应的影响。报告还涉及物理海洋和海洋地质的相关知识,形象生动的解释了济州岛特殊地理位置引起复杂海洋生态结构的原因。与会师生针对“水环境变化对鱼类繁殖及发育的影响”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访问期间,Kiyoshi SOYANO教授和Young-Don Lee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和进一步推动海洋学院师生的国际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宋婧;审稿:赵哲)


Kiyoshi SOYANO教授做学术报告


Young-Don LEE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