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李晓峰研究员来访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62

2019年9月12日上午,应徐青教授的邀请,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李晓峰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海洋学大数据挖掘”的学术报告。

李晓峰研究员正作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晓峰研究员首先回顾了海洋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随后,结合人工智能在海洋内波探测、近岸洪水淹没监测、台风强度反演以及海表面温度预报等方面的应用实例,李晓峰研究员指出人工智能在海洋领域(如算法发展、分类、数据融合、海洋预报等)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并将成为未来海洋科学研究不可或缺的一种手段。人工智能与传统的海洋学研究方法相辅相成,能共同推进海洋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李晓峰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李晓峰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供稿人:王充;审稿人:徐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