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顿大学Richard Ernst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763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应张传林教授的邀请,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Richard Ernst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Frontiers in LIP Research, including links to climate change”的学术报告。

Richard Ernst教授作学术报告

Richard Ernst教授介绍了大火成岩省(LIP)的研究进展,包括地球发展历史上大火成岩省的时空分布、地球动力学背景、大火成岩省与全球气候变化及生物大灭绝事件的关系、大火成岩省系统的识别及其对古大陆重建和寻找矿产资源的重要意义。Richard Ernst教授认为对大火成岩省的研究对地球演化历史以及现代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大的启示意义。

Richard Ernst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讨论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Richard Ernst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供稿人:张慧超;审稿人:张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