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杨志明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834

2019年10月18日上午,应张慧超博士的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的杨志明研究员(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关键金属富集成矿机制”的学术报告。

杨志明研究员正做学术报告

杨志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战略性关键金属超常富集成矿动力学”重大研究计划的项目启动背景以及国家对关键金属战略布局的重视,随后阐述了包括关键金属元素超常富集成矿的苛刻条件和建立关键金属超常富集成矿理论在内的主要科学问题。杨志明研究员认为对关键金属成矿机制的研究不仅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而且对促进我国关键金属找矿勘探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将为国家资源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杨志明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讨论交流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杨志明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供稿人:张慧超;审稿人:张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