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一百五十二:热带和平流层强迫在2016年南极海冰快速减退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507

报告题目:热带和平流层强迫在2016年南极海冰快速减退中的作用


报告人:王国民研究员,澳大利亚气象局


时间: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14:00


地点:河海大学西康路1号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国民博士,澳大利亚气象局研究员。1982年于南京气象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85年、1989年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气候变异性与变化、季节预测科学与系统、气候事件归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专门研究厄尔尼诺±o/南方涛动预测、气候驱动因素对澳大利亚气候预测模型发展的影响,从观测和模拟气候系统解释数据方面发展了先进的诊断技术。目前主要从事改进季节性预报系统项目。

曾任南京大学副教授,BMRC、CAWCR专业研究人员,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图书馆咨询委员会代表,第一届WCRP季节预报讲习班科学组织委员会成员,WCRP季节预测工作组成员。《CAWCR Research Letters》编辑,《Journal of the Meteorological Sciences》编辑委员会成员,《Monthly Weather Review》、《Journal of Climate》、《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SCI期刊审稿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科学提案审稿人。现任E&R/CAWCR SIG/StS高级研究员, CLIVAR-GEWEX干旱信息组成员,在国内外刊物发表SCI等各类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