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多尺度动力过程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569

2019年11月5日,海洋学院召开了“海洋多尺度动力过程研讨会”。来自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黄瑞新教授和海洋学院的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黄瑞新教授做了题为 “Density-Spicity coordinates: applications to water mass analysis/climate study” 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黄瑞新教授介绍了海洋涩度的相关研究,提出了一种解决密度和涩度曲线不正交问题的方法,并指出了涩度在水团分析、海洋环流、海洋混合和气候变化等研究领域的应用前景。

黄瑞新教授正做学术报告

在会上,海洋学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 “模式参数敏感性辨识的新方法及其应用”(王强教授)、“北冰洋海平面年代际变化特征及近期海冰融化对北冰洋海平面趋势的影响”(陈美香博士)、“关于威德尔海环流区南极底层水的一些思考”(陶怡轩)、“西太平洋半年信号动力机制研究进展”(杨成成)、“孟加拉湾次中尺度过程的季节变化及其机制研究”(李兰满)、“Salinity stratification in the Tropical Pacific Ocean”(段玮)、“南大洋海底压强多尺度变化特征及其动力机制分析”(熊小琴)、“南大西洋水体涩度分析”(聂旺琛)、“威德尔海域水团特征分析”(张关强)的报告。黄瑞新教授对每个报告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最后,本次研讨会在全场师生学者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供稿:殷梦婷;审稿:程旭华)

与会师生学者分别在做学术报告

现场讨论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