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591

201911月15日,河海大学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宏图北京举行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教授航天宏图总裁张翔出席了此次活动。  

齐义泉院长张翔总裁共同为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齐义泉院长对航天宏图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共建基地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能够让学生理论联系实践,有利于培养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河海大学在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特别重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航天宏图是一家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高新技术企业双方在遥感技术应用、北斗导航水利大气海洋等领域开展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进一步加大与航天宏图在科技、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将双方合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航天宏图总裁张翔对齐义泉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说,航天宏图是以遥感、地理信息系统以及北斗导航技术为核心,面向大气海洋、水利环保、减灾应急、国土测绘等行业承接和参与系列国家重点工程的高新技术企业。河海大学水利领域的最高学府,学科门类齐全、特色优势显著、社会声誉良好,期待通过与学校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增强人才储备,借助学校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河海大学与航天宏图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旨在充分发挥河海大学基础理论研究教育资源方面的优势以及航天宏图海洋、水利环保重大工程建设优势,使研究生在深入一线参加研发的实践中深化对科学理论的认识,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双方还将以研究生培养基地为纽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技能竞赛与学术交流、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立体化的产学研合作(供稿人:王书昆,审核人: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