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公司科技发展分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暨油气资源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178

2019年11月19日,河海大学与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公司科技发展分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暨油气资源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海洋地质系主任王毛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张传林、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探测研究所所长巴晶、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科技发展分公司总经理李超、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公司首席专家张淮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齐义泉院长与李超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随后,王毛毛系主任就海洋地质系的海洋油气资源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和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介绍。科技发展分公司任培罡博士代表科技发展分公司介绍了近年来该公司发展概况、研究方向和主要科研项目,并提出了与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具体合作意向和亟需研究方向。会中,海洋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就承担的油气资源项目进行了学术报告,阐述了相关理论基础、研究经验、特色技术。李超总经理表示双方在海洋油气资源方向具有深入的合作前景。他指出科技发展分公司隶属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公司,是近年来成立的项目化运作模式新公司,本公司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平台”的发展思想及技术引进-成果转化的发展理念,希望与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以组建研究团队的形式进行中国近海油气资源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实现互利共赢。齐义泉院长希望双方能够在多层次展开合作,特别是专业型硕士实习基地相关事宜的推动。他同时表示海洋学院海洋地质系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将坚持研究团队协同合作的发展思路,突出海洋油气资源的研究特色,对标油气行业需求,打造海洋油气研究的业界口碑。(供稿:谈明轩;审核:王毛毛)

齐义泉院长与李超总经理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