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大学裘波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713

2019年11月22日,应齐义泉院长的邀请,美国夏威夷大学裘波教授(Dr. Bo Qiu)莅临海洋学院并做题为“Upper Ocean Circulation Reconstruction-Dynamic Framework and Observational Relevance”的学术报告。报告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中尺度的重要性并用swot卫星数据进行相关研究;第二部分是探讨次中尺度研究过程中仍存在的问题和局限性。除学术报告外,裘波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与交流,特别是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工作做了细致的指导,针对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与了中肯且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裘波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裘波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裘波教授早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地球物理系,后于同校获得物理海洋学硕士与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美国伍兹霍尔研究所做博士后,2003年成为美国夏威夷大学终身教授,在国际气候变率与可预报性(CLIVAR)太平洋委员会、亚澳季风委员会和美国Argo执行委员会等学术组织任职。(供稿人:许志鹏;审稿人: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