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小客人|南京市人民小记者来访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147


  2019年11月24日星期天,河海大学海洋科学实验中心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南京市人民小记者。海洋学院宋婧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带领他们进行了以藻类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小记者们也顺利完成了对老师和志愿者的采访,以及他们的生物画作业。

  首先,宋婧老师带领同学们游览了实验室的科普宣传栏,热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海洋的疑问,并与小朋友们交流了对海的奇思妙想,使大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不断上涨




  志愿者赵占伟为同学们讲解关于藻类和植物的科普知识,亲切的互动和活跃的提问充斥了整个小课堂。同学们都听得特别认真,期间讲解员还现场拿出了一些植物的叶子来教大家辨认。



  志愿者李云峰和倪铭宏为同学们演示了解密海洋内部是怎样波涛汹涌的实验——内波实验,小朋友们对明显的实验现象啧啧称奇,不少同学都想回家以后去重复这个实验。



  宋婧老师和志愿者们准备了显微镜和各类植物组织切片标本,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显微镜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在观察到显微镜下的微小世界后,小朋友的嘴角不经意间上扬。



  同学们以不同颜色和形态的植物叶子为材料,聚精会神地制作着生物画。

 



  人民小记者也该拿出他们的本领了,小记者拿上麦克风对宋婧老师和志愿者李云峰进行了简单却正式的采访,主要提问了这天的科普活动中所未知和未解的地方,受访者也认真地并尽量用小朋友所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出了答复。



  本次科普活动有知识讲解,实验操作,实验演示和手工制作,多种形式相结合,让海洋科学走进了小朋友们的世界中,埋下一颗知识和兴趣的种子,以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爱护植物,保护海洋,了解那深蓝的世界并渴望去探索她。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海洋科学实验中心将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坚实的技术力量,积极投身海洋文化传播事业,为海洋小新星的成长保驾护航!海洋学院也将在科学道路上继续探索,成为我国探索深海大洋的远航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