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项目“对虾肝胰腺坏死综合症的生物防治噬菌体制剂研发与示范应用”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330

11月29日下午,由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承担的2019年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项目“对虾肝胰腺坏死综合症的生物防治噬菌体制剂研发与示范应用”[CX(19)2033]启动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农科院科研管理处余向阳处长、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潘建林所长、南京师范大学杨家新教授、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方苹科长等到会指导。会议由河海大学科技处王建副处长主持,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白学志副院长、项目承担单位及协助单位主要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项目启动会合影

项目负责人赵哲教授就项目立项背景、研究目标与内容、实施方案与任务分解、预期成果与考核指标、经费使用预算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协作单位的任务负责人对各自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听取报告后,首先对项目的研究意义和创新性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项目选题准确,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可行,项目的研究成果将为对虾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对如何深入挖掘研究成果创新点、如何将本项目研发的实用技术转化产品、以及各单位之间如何协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本项目针对近年来影响对虾养殖最为严重的对虾肝胰腺坏死综合症(AHPNS)这一行业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研发针对性强、效果好的噬菌体制剂,并进行小范围小规模的示范应用,以期为实现养殖对虾AHPNS绿色防控奠定基础。启动会的召开明确了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供稿人:赵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