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一百五十七:中新世碳酸盐溶蚀事件在世界海洋的表现与成因机制

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958

报告题目:中新世碳酸盐溶蚀事件在世界海洋的表现与成因机制


报告人:姜仕军教授,暨南大学


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时间:2020年1月8日(星期三)上午10:00


报告人简介:

姜仕军,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地下水与地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第六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地质学博士,宾夕法利亚州立大学博士后。2009年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任研究助理和BugWare石油咨询公司古生物专家,2010年作为特需人才获聘为暨南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超微协会首位华人理事、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广州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专家组成员、广东省第十一届侨联委员,曾任中国生态学会和广东省生态学会淡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6次受邀、4次作为船上科学家参加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航次。担任国际地学重要SCI期刊Marine Micropaleontology编委,Advances in Oceanography & Marine Biology副主编。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1)钙质超微化石的分类与演化以及在生物地层、古生态以及油气勘探开发上的应用;(2)生态系统在百年-千年-地质深时尺度上的演变;(3)生态系统对快速环境变化(全球变暖、K/Pg大绝灭、PETM)的响应及其后恢复;(4)地质和生态数据的多元统计分析。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专题、美国科学顾问委员会专项等15项科研项目,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部“973”重大项目、基金委联合重点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Nature Geoscience、Science、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Algal Research、Marine Micropaleontology、Palaeogeography Palaeoclimatology Palaeoecology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同行审阅论文50余篇,其中2010年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Geoscience上发表的研究成果被Nature、ScienceDaily等报道为研究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