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高明波副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494

2020年6月10日,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高明波副院长、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地质矿产所渠涛所长、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地质矿产所海洋矿产部田振环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我院齐义泉院长对高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随后,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系主任王毛毛副教授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学科方向和科研平台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的情况。

高院长对齐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的单位情况、产业板块后,通过宣传片全方位生动地介绍了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情况。随后,田振环主任详细介绍了地质矿产所海洋矿产部的涉海资质、技术队伍、主要业务、对外合作以及建设中的“禹坪一号”海岸带地质调查船情况。

最后,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在海洋地质勘查、大地质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供稿人:殷梦婷;审稿人:安杰晶)


山东省第一地质矿勘查院简介:

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一地质大队)成立于1982年, 隶属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拥有区域地质调查、固体矿产勘查、液体矿产勘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勘查、地质钻探、工程勘察施工、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工程物探、不动产测绘、工程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土工试验和凿井技术施工19项甲级资质,海洋地质调查、气体矿产勘查、地质试验测试、海洋测绘、地图编制、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监理、土地整治施工、土地登记代理等13项乙级资质,为山东地矿行业门类最全、资质级别最高的单位。2013年被中国矿业联合会评为“全国百强地质队”综合排名12位。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认证, 先后获80多项省部级找矿(勘察)成果奖和科技成果奖,在社会各界享有较高声誉,是山东省地质工作的排头兵和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