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记海洋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077

     2020年9月9日下午14:00,海洋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江宁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芝老师,院长齐义泉老师,副院长白学志老师,物理海洋系主任廖光洪老师,海洋地质系主任王毛毛老师,海洋生物系副主任姜龙老师,2020级一班班导师罗丽萍老师,二班班导师王攀老师,三班班导师刘闯老师,院团委书记安杰晶老师,学院教学秘书李燕老师,2019级辅导员金颖老师,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治宇老师出席了本次迎新大会。大会由海洋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梦宇同学主持。


    迎新大会在庄严肃穆的校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出席大会的领导和老师并首先请王永芝书记上台致辞。“大学是知识的宝库,人才的摇篮”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新生们要勤奋好学,孜孜以求,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懈怠。


   接着,院长齐义泉老师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海洋学院分为三个专业方向,物理海洋系,海洋地质系,海洋生物系,每个方向都有数十位优秀的老师。院长的介绍生动幽默,清晰明了,更加引起了新生们对海洋科学专业的兴趣。


    随后,副院长白学志老师上台介绍本科生教学情况,海洋科学专业很丰富,很庞大。白学志老师的介绍使新生对海洋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是海洋学院18级本科生钱星赏同学的发言和2020级新生代表李佳洋同学的发言。在钱星赏学长的演讲中,讲述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给出了建议,寄语新生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学长的建议让2020级新生受益匪浅。新生代表李佳洋同学的发言生动而真诚,体现了作为一个萌新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和对海洋科学专业学习的向往。




     最后是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就新生提出的专业方向选择、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认真详细的解答,使有疑惑的新生们豁然开朗。同学们也积极举手发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增加了新生对海洋学院和专业的了解,增强了新生归属感和凝聚力。希望2020级新生们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大放异彩,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