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大洋49航次第五航段赴西北印度洋开展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58

  2018年6月24日上午,“向阳红10”船从毛里求斯路易港起航,前往西北印度洋开展为期50天的大洋科学考察任务,并于2018年8月12日返回舟山。该航段共有来自国内15家单位的35位科考队员参与,我院颉炜和叶现韬老师随船参加了本次科学考察。


  该航段首次在西北印度洋热液硫化物靶区钻取岩芯样品,对认识卡斯伯格慢速扩张脊和估算海底矿产资源量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在工作区开展了热液异常区探测、表层地质取样、深海锚系观测、微塑料采样和调查,为印度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物理海洋以及环境污染等研究提供新的样品和数据。


  我院教师在船上主要承担样品描述工作,在返航途中参加了“向10大讲堂”,并做了学术报告,促进了学科交流,提升了我院在国内海洋地质领域的影响力。为后期与海洋单位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