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103

 916日下午,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教授为2019级海洋科学3班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海洋学院党委王永芝书记、2019级海洋科学3班班导师高天珩老师、辅导员金颖老师和班级同学们一起上课。


 许峰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师生充分领会全国上下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坚定决心。然后,他从学校定点扶贫陕西省石泉县的工作谈起,通过扶贫工作中鲜活生动的优秀人物事迹,深刻剖析了扶贫干部在工作中展现出的负责、担当、求实和奉献精神。他指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过硬举措抓实定点扶贫工作,以协同创新提升定点扶贫效果,助力石泉脱贫攻坚。许校长鼓励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学识内涵、提升综合素质,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许校长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践和所悟,讲授了一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独具特色的思想政治课,对引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后面,学院党委将继续强化师生政治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结合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需求,努力为学校实现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