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059

20209月22午,海洋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闻天馆104顺利举行。学院齐义泉院长、学院党委王永芝书记、白学志副院长、系所领导及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

王永芝书记向2020级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王书记鼓励新生怀揣梦想,努力逐梦,与学院共同成长、进步。她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选,要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学院资源,刻苦钻研,争取学有所成。二是打好扎实的知识基础,要有“吃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的精神,在喧嚣中保持宁静,立志做大学问,努力求真学问。三是勇于创新、服务社会,要在创新的道路上展现海洋人的智慧与力量。


齐义泉院长通过追忆他自己研究生求学道路上的故事,强调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重要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历届毕业生的发展情况,增强新生学院和专业的认可度。同时他结合自己的成长和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直面挫折,他强调挫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面对挫折的心态,坦然面对变化和从容应对不确定性是我们每个人生存和发展所必备的一种能力和一种态度。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人生道路上,也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课题进展不顺,研究停滞不前,希望大家能勇敢面对,积极寻求帮助,以身心平衡的状态去应对这个多变的世界。

白学志副院长为新生作了入学教育。详细介绍了学院海洋科学、资源与环境两个专业硕士培养以及海洋科学专业博士生培养包括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培养目标等。白院长要求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将来积极投身海洋科学科研事业。

随后,廖光洪老师、王毛毛老师陶玉强老师从学科方向、系所简介、师资概况与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物理海洋系、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和海洋生物系的情况。

最后是师生交环节。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困惑和不解,在场的老师给予充分的解答,同时鼓励大家守初心、重锻炼,脚踏实地做学问,争做高层次海洋方科学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