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大讲堂】第一百六十三期:冷泉生态系统研究装置助力可燃冰绿色开发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006

报告题目:冷泉生态系统研究装置助力可燃冰绿色开发


报 告 人:张偲院士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3日上午10:10


报告地点:河海大学闻天馆108室


报告人简介:

  张偲,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生态工程专家。曾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所长,现任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主任。张偲院士围绕热带海洋生物功能活性物质的生态环境效应及其功能利用南海岛礁与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安全核心科技问题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研究,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海洋环保事业、南海岛礁国土安全与大湾区海洋岛屿生态安全及可持续利用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的科研团队曾获中央最高嘉奖。他还获得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第十五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和何梁何利基金科技创新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