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海洋2班 “厉行节俭,拒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88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2018级海洋2班于20201017日上午在电气馆507举行“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河海大学资产处何文科处长、海洋学院党委王永芝书记、海洋学院18级赖颖辅导员以及18级海洋2班的全体同学。

此次团日活动以一段主题为“勤俭节约”的央视宣传片开始,观看后由团支书范江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层面对于“厉行节俭,拒绝浪费”的重视程度。

随后,团支书对班级内进行的为期一周的光盘打卡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并邀请郭仔佚、林炜凯两名同学对光盘打卡活动发表感想。接下来,班内同学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厉行节俭,拒绝浪费”主题海报现场绘制,每个小组推荐两名同学进行作品分享以及立意介绍,之后请何处长进行了点评。在观看完前期制作的班级宣传视频之后,何文科处长、王永芝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两位在总结中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食物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厉行节俭的重要性,并用自己的行动以身作则,引导同学们用个人行动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此次“厉行节俭,拒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号召大家一起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让同学们通过实践体会实物的来之不易,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人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供稿:张天慧;摄影:刘明昊)



 
打卡分享1
打卡分享2
观看宣传片
海报展示1
海报展示2
海报展示3
绘制海报过程
王书记总结
何处长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