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认知蓝色星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海洋学院2020年海洋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096

为激发同学们对探索大自然的兴趣、增进对自然知识的了解,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9点,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科学认知蓝色星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普报告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的主讲人为中国海洋学会党委委员、常务理事原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司长曲探宙同志

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教授对曲司长做了简单的介绍后,报告正式开始。


曲探宙首先从科学精神出发,阐述了科学的定义与内涵。他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关于地球——这个蓝色星球的科普知识。结合他丰富的南北极实地考察经验,曲探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地球的三极—南极、北极和珠穆朗玛峰。的科考经历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当谈到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向同学们解读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应该坚持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对自然心存敬畏,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同保护不可替代的地球家园,共同医治生态环境的累累伤痕,共同营造和谐宜居的人类家园,让自然生态修养生息,让人人都享有绿水青山”。


报告结束,曲探宙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融洽。最后也向海洋学院的同学们表示了鼓励和期许:要站在全球看海洋,不要只站在海边看海洋!本次报告便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希望同学们秉持此次报告的理念,科学认知蓝色星球,珍爱美丽地球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让我们共同携手,用我们的聪明智慧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