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青年论坛|海洋学院第五届“海风青年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116


11月28日上午8:30,海洋学院第五届“海风青年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于电气馆507正式开幕!

“海风青年论坛”以服务研究生学术、科学研究为宗旨,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参与的科研项目和科学研究情况予以汇报和分享交流,全方位地认识自己课题中的优点和不足。

  本次论坛,上午是物理海洋专场,下午是海洋生物和海洋地质专场。出席活动的评委有:

  物理海洋专场:曹海锦副教授、刘喜迎副教授、龙上敏老师;

  海洋生物和海洋地质专场:赵哲副院长、陶玉强教授、叶现韬老师、谈明轩老师。

  作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本次学术报告会吸引了19名来自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上午为物理海洋方向报告会,同学们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每位同学的讲解都各有千秋,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获得了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其中庞姗姗同学的报告十分精彩,不仅科普性和专业性兼具,而且具有独到的创新点。下午是海洋生物与海洋地质报告专场,同学们各放异彩,认真报告,获得了老师们的好评。

 

报告人:陈志强

报告题目:A New Vision to Estimate the Surface Velocities Based on the isQG Method and Satellite Observations in the South

 

报告人:殷铭超

报告题目:象山港表层水体微塑料赋存情况

 

报告人:陈姣

报告题目:菲律宾海盆深层温盐结构与环流变化特征研究

 

报告人:牛棚超

报告题目:基于拉格朗日时间序列模型捕获漂流浮标的惯性振荡

 

报告人:黄颖祺

报告题目:影响波弗特海南部海冰春季融化的天气过程

 

报告人:袁金鹏

报告题目:大西洋增暖极小值及其对热带季风变化预估的影响

 

报告人:吴磊

报告题目:两种融合海表温度产品在东中国海及其周边海域的对比分析

 

报告人:高臻

报告题目:CMIP 模式对南大洋SST 模拟的偏差

 

报告人:王瑞暇

报告题目:Hippo信号通路在暗纹东方鲀免疫中的作用机制研究

 

报告人:魏富成

报告题目:基于壳聚糖纳米粒子的口服DNA疫苗的研制用于大菱鲆红体病虹彩病毒的免疫

 

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同学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结束时,我们邀请赵哲副院长为同学们做了一个精彩的即兴讲解和点评:如何做好一个学术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庞珊珊同学获得一等奖;聂呈融、袁金鹏同学获得二等奖;王瑞暇、韩通、陈志强同学获得三等奖;殷铭超、陈姣、牛棚超、黄颖祺、吴磊、高臻、李雯昊、赵敏、赵明宇、李姝睿、宋王慧、魏富成、刘鑫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学术活动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魅力和锻炼学术能力的平台。打破了学生和老师交流的壁垒,让同学们直接和专家、学者面对面地探讨科研问题,全面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为后续学习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开拓进取。相信海洋学院在优秀师资队伍地带领下,会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