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季如宝博士应邀来海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442

    2016426日下午,来自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的副研究员季如宝博士受邀来海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进行题为“海洋中的生物-物理相互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学院王如云教授主持。报告会以海洋中浮游植物和动物的有趣介绍引入,提出海洋生物与海洋物理过程的相互作用是目前的研究热点和研究前沿。报告中季博士还谈到了几种实用的内波观测方法,特别是通过对珊瑚礁的研究来调查内波的发展的方法新颖独特。该报告从北极地区浮游生物的分布与发展来探究该地区的海洋物理特性开始,再到海洋物理特性对小丑鱼在曼谷河流分布的影响,最后再到南极两侧不同冰型的形成机制,阐述了海洋中生物特性与物理特性之间的相互作用。报告会后,参会老师和学生与季如宝博士就研究资料的获取以及预报的准确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