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赛场争先——河海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海洋学院师生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1154

    时值金秋,丹桂飘香,11月4日至5日为期两天的河海大学第五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江宁校区圆满落幕。海洋学院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了教工团体第三、学生团体第十(男子第七、女子第十四)的优秀成绩,这是新成立的海洋学院在全校群体活动中的首次亮相,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运动会开幕式上,我院入场方队的老师和同学们神采奕奕,踏着运动员进行曲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入赛场,高喊“河海新百年,海洋要争先,进军深海,探索前沿,服务经济,打造一流”的口号,真切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热爱和祝愿,体现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打响运动会第一枪的是教工组的100米比赛,王毛毛、安杰晶和宁珏三位老师率先代表学院亮相,他们奋勇争先,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中,为海洋学院跑出了运动会的第一步,最后宁珏获得第四名。随后的教工中老年组女子铅球比赛中,王永芝书记技压群芳,夺得第三名。叶现韬、王涛以及宁珏老师也分别在1500米和铅球比赛中取得可喜成绩,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下午的比赛更是精采纷呈,曹海锦老师先后在男子跳高、跳远比赛中不断超越自我、拔得头筹,赢得了“双冠王”的美誉。

    教工们在赛场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表现对学生们也起到了表率和鼓舞的作用。同学们争先恐后、奋力拼搏,展现青春和活力。在学生组男子跳高、跳远比赛中,张关强同学实力超群、一举夺冠,成为另一个名副其实的“双冠王”。黄俞文同学在袋鼠跳项目中,夺得第二名。黄仁新同学则在400米及跳高比赛中分别取得了第五名、第八名的成绩。女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王雨菲和钟卿文分别在跳远和跳高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集体比赛项目我院师生更是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均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无论是竞技类的男生、女生“4×400米”、师生协作的“16×60穿梭接力”,还是技巧类的“协力共进”、“两人三足”、“时代列车”等比赛项目均有斩获。运动会比赛,既是对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水平的检阅,也是集体团结力量和顽强拼搏精神的较量,我院师生不畏强手,团结协作,显示出了强烈的集体凝聚力和优秀的素质水平。

图1 海洋学院方阵

图2 海洋学院运动员合影

图3 海洋学院张关强同学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