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头脑风暴,让思想碰撞——海洋学院首届“海风青年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779

     11月9日至10日,河海大学第五届“学海争峰”学术年会暨海洋学院首届“海风青年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芝纶馆308会议室举行。本届论坛是由河海大学校科协主办,海洋学院研究生科协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王永芝书记、周立新副院长、王如云教授、白学志教授、王喜冬教授、徐青研究员等。王书记为开幕式致辞,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上勇于探索,乐于分享,追求卓越。

    本届“海风青年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我院10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走上了讲台,介绍自己近期的科研成果,参赛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成果展示、生动翔实的介绍和评委老师们深入浅出的点评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与视听上的盛宴。活动采用参赛选手汇报、专家评委现场提问和点评的形式进行,师生间的热切互动使整个活动呈现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经过两场学术报告的激烈角逐,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并评出相关奖项。张敏、黎逸之同学获得一等奖;沈斯敏、郑后俊同学获得二等奖;林春霏、吴亚男同学获得三等奖;左常圣、徐宇程、窦明等同学获得优秀奖。本次活动为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让同学们有机会走上讲台,直接和专家、学者面对面地探讨科研问题,进一步明确到自己课题中的优点与不足,同时也开阔了视野,为后续的科研工作夯实了基础,与会的其他同学也深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将不断努力,开拓进取。

 

图一 参赛选手汇报交流
图一 参赛选手汇报交流
图二 教师点评
图二 教师点评
图三 师生交流
图三 师生交流
图四 参赛师生合影
图四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