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眼光看世界——2016级本科海洋科学一班第一次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195

 

    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由此海洋科学一班决定在12月1日晚致高楼A栋举行第一次团日活动。该活动名为“温柔的眼光看世界”,意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正确看待残疾人群体,掌握帮助残障人士的相关知识。
      活动第一部分是主持人放映幻灯片,讲解有关残疾人方面的知识;同时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增强了大家对残疾人的认识。特别是在播放残疾人尼克•胡哲的影片时,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残疾人不屈不挠地与命运抗争的精神。
      第二部分首先是赵明宇和牛棚超同学讲述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感受,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残疾人的生活,同时又被残疾人群体积极乐观的一面所打动。而后,同学们踊跃地参与到你做动作我来猜等游戏环节,亲身体验到了残疾人在生活中遇到的挑战。
      最后,由张海峰同学演唱了歌曲《你是我的眼》,唱出了盲人对困难的不妥协和对生命的热爱,让同学们感触颇深,并为之动容。
                                                        (2016级本科海洋科学一班团支书 刘治宇)

 

赵明宇同学在讲述为残障人士提供志愿服务的经历

 

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视觉障碍所带来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