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童真

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601

致童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勉励之语,同学们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也应该适时地回味初心,激励我们为梦前行。316日,14级海洋科学1班在工程馆108举办了主题为“致童真”的3·20心理健康周主题班会。班会气氛热烈,余韵盎然。

    “沈复曾经写下:‘余忆童稚时,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主持人王嘉祯引导同学们回想自己难以忘怀的童年经历,以男女互唤的形式交替分享自己的“童趣”。小时候到派出所作证的囧事、进黑网吧被警察教育的黑历史、摔泥巴吓人的经历让同学们开怀大笑,喝彩满堂;鬼使神差地走上升旗台、不分青红皂白地乱吃花草、有惊无险地掉到河里……各色经历不一而足,兴味满满。

    动画和电视剧贯穿了我们的童年。很多旋律就在脑海之中,可它们的名字却被渐渐淡忘。紧接着,主持人播放一首首熟悉的片头片尾曲。在不断地抢答之中,同学们的“童忆”被唤醒,有的恍然大悟,有的捶胸顿足,有的心驰神往。

    接下来,辣条、泡泡糖、干脆面等等这些出没在小学门口小卖部的“童食”又再一次回到同学们的手中。会前生活委员陈娟向同学们搜集儿时常吃零食,会上分发给大家。很快零食就被瓜分干净,一时间欢声笑语伴着嘎吱的咀嚼声,同学们一方面回味自己的旧时宝贝,一方面又品味其他人的童年最爱。

    书读久了,就会忘了运动。接下来,班会设计了丢沙包、滚铁环、抽陀螺、老鹰捉小鸡等儿时经常玩的“童乐”。同学们来到操场,在班长赖颖和文体委员何天祺的组织下,分组游戏,各得其乐。活动热烈的氛围吸引了附近正在休息的球员、跑步的行人、游乐的祖孙驻足并不时加入其中,想必这些游戏也是他们曾经的美好回忆吧。

    最后,同学们写下一句句心愿保存在玻璃瓶里,留给毕业时候的自己,并约定毕业之时再写下对未来的期待,让记忆留存。无论走得多远,都不应该忘记当初何时出发,风云变幻,纯真的儿时都会永在。衷心地祝愿同学们不忘童心,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