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浓浓庆“三八”,绿草如茵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1033

   春光多明媚,万物齐复苏,我们迎来了新一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使海洋学院每位女教工过一个丰富且祥和的三八妇女节,同时借此丰富所有教工的文化生活,增近彼此间交流。海洋学院工会于3月10日组织院职工去江宁区石塘竹海春游踏勘。在齐义泉院长和王永芝书记的带领下,二十多位教职工坐着大巴一大早前往目的地。

   最先映入眼帘的石塘风景则是一片白墙黛瓦马墙头的徽派建筑,这便是新开发的石塘人家了。建筑整齐划一,依山靠水,临水新修了好长一段暗红色自行车道,车道边的桃花含苞待放。在院长的建议下,我们徒步两公里前往竹海风景区。这样既可沿途观看风景,又可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走走停停,路两边绿色一片,大部分是翠竹,少许几亩茶地。路过许多农田和人家,鸡犬相闻,阡陌交通,倒是有几分桃花源的景致。

   临近中午,阴云散尽,太阳露头,翠竹环绕的一弯清水,阳光倾泻而下,绿水青山,水势渺渺,波光粼粼,翠竹倒影,湖上虽无小舟点缀,却也别有韵味。行走在湖边的小径上,微风徐徐,只觉惬意盎然。转入林间,茂林修竹,凡所能进入眼球的山山岭岭,全是竹子。竹既是“四君子”之一,也是“岁寒三友”之一,被称为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文化之树。中国古今文人墨客,嗜竹咏竹者众多,竹以其挺拔、俊秀、虚心有节的风韵,被文人雅士入诗、入画、入书法。古今庭园几乎无园不竹,居而有竹,则幽篁拂窗,清气满院;竹影婆娑,姿态入画,碧叶经冬不凋,清秀而又潇洒。      

   出竹林后,我们在路边的农家吃午餐,家常的小菜,锅巴饭,菜色看上去不咋滴,味道却尚可。老板一家人很好,也很热情,热忱地为我们介绍不为人知的美景,院子里家养的鸡三五成群,好不热闹。最后,值此佳节之际,海洋学院工会感谢全体女教工为海洋学院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祝愿全体女同胞三八妇女节快乐!永远健康美丽!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美满!充实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