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日--海洋学院2016主题团日活动答辩

发布时间:2017-03-26浏览次数:580

海洋学院2016主题团日活动答辩

                                
    2017年3月1日,海洋学院13—16级的各位团支书在致用楼进行上学期团日活动的答辩,此次答辩活动请到了海洋学院的辅导员安杰晶老师、两位实习辅导员、海洋院学生会主席及院团委副主席。

    通过各个班级团支书的展示介绍,各个年级团日活动的内容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方面:首先 13级1班、15级一班和16级2班是“弘扬长征精神、弘扬红色精神”。虽然主题相同,但活动形式却丰富多样。

◆  ◆  ◆

    13级采取召开主题班会,分“听-说-读-写”四个环节纪念长征;
    15级则偏重长征精神的探求,通过读书交流、视频采访、军校联谊三个模块一步步深入长征精神;
    16级2班则通过赏电影、唱红歌、知识竞赛及烈士林园拜访四中类型的小活动达到目的;
    其次14级1班选择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选择其中的爱国、文明、友善、和谐开展活动;
    最后16级1班则是感知生活,伴你同行。

◆  ◆  ◆

 

        其中弘扬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切合了2016年为长征胜利80周年的时代背景,对我们的团日生活意义深远;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同学们树立了人生的价值准则;而“感知生活,伴你同行”团日活动,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同学们对南京对河海的了解。

    无论是何种主题,何种形式,各班级均倾心投入,努力完成。

 

    此次团日活动答辩中,从活动内容上,我们可以看到海洋学院各级团支部不乏有特色、有创意的团日活动,例如15级1班的“深入长征精神”军校联谊,使同学们在军校军校亲身体验到了军人的铁血精神和军人风范,并且与军校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与交流,让人印象深刻。
    最后安杰晶辅导员对本次团日活动答辩进行了一个深入的点评,指出了各位团支书的优点与不足之处,团支书们也进行了交流,希望在今后能把海洋学院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做的更优秀、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