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大爆炸—2015级海洋科学一班团日活动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574

    2016年是中国长征胜利80周年,为响应学校、社会号召,缅怀革命先烈,培养同学们居安思危、艰苦朴素的精神,2015级海洋科学一班团支部开展了“回忆长征路,共筑青年魂”系列团日活动,通过开展走进长征精神-读书报告会、理解长征精神-视频采访、深入长征精神-军校走访三个形式的活动,带领同学们从不同方面对长征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特别体会了长征精神对现代社会的影响,明白了长征精神在如今这个时代的现实意义,可谓收获颇丰、意义丰富。

    其中,读书报告会活动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我们鼓励同学们去查找资料,了解长征,并从自己的口中讲述出来,不仅让大家从不同人的叙述中看到了那个残酷的时代,也让自己印象深刻,去体会、去感受了长征胜利的艰难过程,更加珍惜此时此刻手边的一切。而视频采访活动中,我们通过努力,联系到了解放军学院教官、本校老师、研究生学长、普通市民等不同身份的人,采访了他们对于长征精神的不同看法,从多角度、全方面,还原了当今时代人们对长征精神的理解,更让我们从不同角度,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不再把思想局限于一个大学生的理解范围。最后,军校的走访活动,更是让我们收获颇丰,在与军校教导员的谈话中,我们看到了长征精神在军校中的发展,更多的体现在了日常生活中,艰苦朴素的精神、顽强奋斗的精神、永不服输的精神……他们并没有将长征精神过度形式化,并没有在80周年之际举办过多的活动,而是真正把长征精神的每一项融入到了日常生活训练中,相信相比于举办再多的报告会、交流会,这是对长征精神最好的缅怀与延续,也是我们各个高校需要学习的地方。

    至此,我们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内容丰富,但仍存在细节处理方面的问题,相信在一次次的努力付出之后,海洋一班团支部的活动以后会越来越好!

    长征精神,不会因为时代的变迁淡出人们的视野,尽管在物质充裕的今天,长征精神依然有它的现实意义,作为一种中华民族历史中的伟大精神,它将会永远被传唱学习、缅怀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