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AWI极地与海洋研究所Martin Losch研究员团队访问我院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859

    1122日和23日,德国AWI极地与海洋研究所(Alfred Wegener Institute, Helmholtz Centre for Polar and Marine Research) Martin Losch研究员及其研究团队的Nils Hutter博士应海洋学院王雪竹博士的邀请访问我院。23日上午Martin Losch研究员和Nils Hutter博士分别向全院师生作了题为“Modelling land-fast sea ice in the Arctic”和“Towards lead-resolving sea-ice models”的精彩学术报告。Martin Losch研究员是极地海洋过程和海洋-海冰数值模拟方面的资深专家,在极地海洋海冰动力学、海洋数值模式开发及应用、海洋数据同化等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北极固定冰观测与模拟,北极高分辨率冰间水道、航道的模拟与预报一直是近些年来北极前沿和热点研究课题,Martin Losch研究员的研究团队展示了他们近期在这些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两场精彩报告得到了学院与会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反馈,报告后Martin Losch研究员和Nils Hutter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23日下午,Martin Losch研究员与海洋学院王召民教授研究团队的成员就双方基于MITgcm模式在南北极方面开展的共同感兴趣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Martin Losch研究员对我们学院在南北极海洋、海冰方面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