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大学David Montagnes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775

   应我院海洋生物研究所的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David Montagnes教授于2018年3月21日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题为“Structuring landscapes to sustain populations: a case study using model protozoa”的学术报告。

   Montagnes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对于片段化生境的功能研究,通过利用“原生动物—藻类”生物模型,在实验室中模拟自然生境的片段化以及廊道的分布对于破碎种群的影响,提出了“适度的片段化和联系对于维持集合种群稳定性和生物丰度有重要的作用,而过量的片段化或均一种群均不利于种群的稳定”。Montagnes教授长期致力于理论生态学研究以及联合实验室实际观测数据和数值模型,对生态系统中复杂的生物关系和种群动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Montagnes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原生动物是研究种群生态学良好的模式生物,利用实验室模拟实验能够为野外研究提供理论指导。报告结束之后,大家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Montagnes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访问期间,Montagnes教授与海洋生物研究所师生就海洋生物的学科前沿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希望能够就海洋原生动物的物种多样性和生态功能类群的研究进行合作。(供稿人:朱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