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海洋地质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692

   由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南京聚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海洋地质联合实验室”(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海洋地质实验室”)于2018年3月28日揭牌。海洋地质所所长张传林教授、南京聚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童文骏总经理、海洋地质所兼职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高剑峰研究员出席了揭牌仪式。该联合实验室对于支撑海洋地质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实验室拥有Nu Plasma II型多接收器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一套,安捷伦7700x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两套、RESOnetics S-155型193nm准分子激光剥蚀系统一套,Photon Machines Excite型193nm准分子激光剥蚀系统一套、专业的超净实验室和普通化学处理实验室等,能对地质、环境、生物、材料等众多新兴、热门领域中无机元素和同位素测试提供支撑。同时,该实验室还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技术研发团队,建立了科学、系统的测试分析方法,并具有很强的测试技术开发能力,可以为海洋地质专业学生提供样品处理、仪器测试、地质应用等方面实践能力提升的平台。

   张传林教授和高剑峰研究员表示,“海洋地质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该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支撑,对海洋学院海洋地质专业的发展、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教学工作的完善及和海洋地质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双方可以进一步秉持互惠互利的原则,寻求更深层次和更广泛的合作。童文骏总经理感谢张传林教授和高剑峰研究员给予的肯定,并表示非常愿意加深彼此的合作关系,尤其是针对学科的教学和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方面,可以定期派遣技术研发人员前往海洋学院开展相关知识的讲座,并通过设立研究生工作站等方式进一步对海洋学院开放实验室,让学生有机会能根据自身研究需要直接参与实验室工作中。

(供稿人:丁腾)

张传林教授(中)、童文骏总经理(左)和高剑峰研究员(右)出席“海洋地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