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合作建立教学与科研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076

   3月29日下午,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合作建立教学与科研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507室举行。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主任李尚鲁,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代表双方代表签约,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一行5人及海洋学院物理海洋系领导专家参加签约仪式并就战略合作事宜展开会谈。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齐义泉院长主持会议。他代表海洋学院对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各位领导和来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海洋学院的发展做出简要介绍。他指出,合作建立教学与科研实习基地,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获得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的重要途径,对于培养我院海洋科学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更科学地做出职业规划,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加强进一步沟通了解的重要契机,希望今后和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李尚鲁主任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办学水平,他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搭建更好的科研实习平台,拓展与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更多的合作领域,从而进一步推动海洋科学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海洋科学与气候变化、海洋监测、海洋灾害等领域的合作,促进海洋学院海洋灾害、海洋动力环境和海洋生态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同时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科研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促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供稿人:李心知)

图1  齐义泉院长与李尚鲁主任代表签约

图2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