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陈建文研究员来访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946

    应我院海洋地质研究所的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陈建文研究员于2018年4月13日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南黄海古生界油气地质条件分析”的学术报告。

   陈建文研究员围绕研究背景、油气地质条件和基本认识这三个主要方面,分享了其团队关于南黄海海相中-古生界油气地质调查的最新研究成果,认为南黄海崂山隆起地层发育完整且厚度大,构造相对稳定,发育三套主要的生储盖组合,保存条件相对较好,油气资源潜力巨大。报告结束后,海洋地质研究所师生就南黄海海相古生界钻探目标确定、地层特征、优质储层分布以及岩浆活动等感兴趣的方面与陈建文研究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访问期间,与会老师与陈建文研究员就今后在南黄海海域的合作研究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共识。

(供稿人:张传林、张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