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首期班导师工作交流会暨2017-2018学年度班导师考核评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995

629海洋学院首期班导师工作交流会2017-2018学年度班导师考核评优会电气馆407会议室举办。学院院长齐义泉教学院长白学志副院长于伟各系所主任、各年级班导师以及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长齐义泉表示,本次交流会的举办旨在搭建交流分享平台,提升班导师在日常工作中的“育德”能力;探讨班导师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塑造高尚品格,成为学生的专业领路人和灵魂塑造者。同时,希望与会教师对现行班导师管理办法以及班导师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学院长白学志向大家解读了本科生班导师的职责。他认为班导师应该发挥自身高学识的优势,充分发挥“导”和“师”的作用,做好学生的专业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争做青年学生学习的标杆。他指出学院会进一步做好班导师的选拔、管理以及考核等工作,明确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加强培训与交流,给予合理的待遇保障和制度保障,确保班导师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个老师踊跃发言,纷纷发表看法。曹海锦老师认为,班导师应该注重亲和力,要与学生以同辈人身份相处,重视学生想法,利用认知实习等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引导学生自身发展。王毛毛老师认为要在学生学习上下功夫,针对后进生用心帮扶,针对拔尖学生要鼓励继续进步。王彬老师认为班导师应该加强对学生工作的了解,以此促进工作的开展。朱雪霞老师认为班导师应该发挥好学生与任课教师、辅导员之间的桥梁作用。吴琼老师认为认为学校应该加强对青年班导师的培训工作。王涛老师认为班导师工作的开展落实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要关注学生情绪的变化,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分类解决。

副院长于伟对各位班导师的经验总结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信任、鼓励、交流是班导师的工作的六字秘诀,建议与会班导师从提升班级凝聚力,扩大班级影响力着手,争做优秀班导师。

最后,齐义泉院长表示,海洋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班导师工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班导师之间的交流;积极开展青年班导师培训工作,共同探讨如何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导师真正成为学生的专业领路人和灵魂塑造者

此次会议在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期待各班班导师与同学们一起在新的一年里让班级拥有家一般的温暖。海洋学院有8名专业教师参与班导师工作,本次考核工作8名班导师全部考核合格,其中曹海锦老师为学院考核优秀(撰稿人:王书昆;审稿人: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