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516

2019321日上午,我院与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政府在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府办公大楼会议室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举措,最近国家发改委和自然资源部又发布了重点支持包括连云港在内的14个国家级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沿海海洋经济迎来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政府乘势而为,积极寻求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之路,与我院专家学者就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文化传播等进行了多次交流,我院专家学者也针对连云港海洋特点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洋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为了更好地发挥我院海洋科技对连云区海洋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在连云港市连云区杨新忠书记和河海大学徐辉校长的直接推动下,双方在已有共识的基础上,形成了未来全方位深入合作的意向。2019321日,在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军主持下,由我院院长齐义泉,连云区副区长嵇轶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连云区林业和海洋局、区环保局、区财政局等负责人,我院白学志副院长、海洋生物研究所赵哲所长、吴亚平副所长等见证了这次签约仪式。


齐义泉院长与嵇轶副区长分别代表海洋学院与连云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齐义泉院长向连云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作学院整体介绍


供稿人:吴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