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优良学风,你我一起行动——海洋学院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744

 

 4月11日,海洋学院召开“共建优良学风,你我一起行动”学风建设大会,总结2018年学生工作,部署2019年学风建设工作,同时举行“三不一争取”倡议宣读仪式。党总支书记王永芝,副院长白学志,辅导员安杰晶,班导师王彬、王毛毛、朱雪霞等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安杰晶老师主持。

 王永芝书记首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的讲话,总结学院当前各年级学生学业发展情况,对同学们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进行全面分析,明确本年度学生工作的目标,同时对2019年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王书记强调学院将把学风建设贯穿于教育教学、科研、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管理的全过程,以优良的学风促进教书育人和学术事业的健康良性发展。王书记还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以学为本,追求卓越,以正确的学习态度、力争上游的学习精神、扎实有效的行动,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

     


 白学志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学以来学院教学管理的工作情况,解读了当前学校本科教学管理上的新要求,强调学习是成人成才的要求,是学生们的第一要务”“尊重课堂,就是尊重知识、尊重老师”,明确“严抓严管”是对学生长远发展负责,是实现关爱与严格相结合,要求学生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白院长在会上宣读了《课堂学习“三不一争取”行动倡议书》,他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优良学风的创建中去。



    最后,辅导员安杰晶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具体安排,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与会老师们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爱国励志促学风,笃学求知强本领。海洋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将其作为一项贯穿全年、长抓不懈的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等途径,坚持标本兼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同时,在实施的过程中,注重效果检查和成效总结,积极固化好的做法,改进不足,力求形成长期有效的制度。

 “三不一争取”:上课时间积极思考,专注课堂不玩手机;生活规范作息饮食,书香课堂不吃东西;培养良好自控能力,纪律课堂不迟到早退;切实保证听课效率,迈开步伐争取坐前排。


(文 / 金颖    图 / 周伟利  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