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士后张磊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082

2019年4月23日上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士后张磊应邀来访海洋学院,并作题为“Ningaloo Niño and its interaction with the tropical Pacific”的学术报告。

张磊博士在此次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东南印度洋海表温度异常年际变化模态“Ningaloo Niño”的产生机制及其对热带西太平洋海温的影响。Ningaloo Niño的产生表现为东南印度洋海温极大升高,会破坏澳大利亚西海岸地区的生态稳定并引发印太热带区域一系列气候响应。张磊博士根据海洋模式和大气模式的敏感性实验结果,详细解释了ITF、海表风场、短波辐射以及相对湿度等因素对于东印度洋海表温度变化的作用,并讨论了Ningaloo Niño和El Niño/La Niña之间的相互作用。与会师生在报告之后针对有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与张磊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张磊博士,于2015年在美国夏威夷大学获得气象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国际太平洋研究中心、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大气与海洋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进行热带气候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是热带大尺度海气相互作用及其对热带印太区域气候变化的影响。张磊博士在Journal of Climate,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Climate Dynamics 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23篇,其研究工作在2018年度被美国地球物理学协会(AGU)评选为研究热点,同年获得TAO杂志(Terrestrial, 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s Journal)颁发的“年轻科学家奖”,现担任十余个杂志的审稿专家。(供稿人:景雪懿、陈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