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海洋科学三班“绽放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980


 

 202052320:00,河海大学2019级海洋科学三班团支部“绽放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隆重举办。中国水电十三局医院党委委员王炳花院长、海洋学院团委书记安杰晶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金颖、19级海洋三班学生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团支书刘梦宇主持。



活动中,王院长结合工作在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指挥部,全面负责定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及经北京入境来鲁人员医学观察等工作的亲身经历,为三十一名大学生分享自己工作在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抗疫故事与感受。



王院长分享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日日惊心的抗疫故事。每一个故事让收听战疫故事的师生感动敬佩,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投身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在99天的抗疫日子里,经受住精神和身体的双重考验,用严谨担当、奉献敬业的工作作风保护着公众的生命安全。



此外,王院长结合正在召开的“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回忆武汉抗疫历程,一度哽咽落泪的真实事例,又讲述了身为一线“抗疫战士”,对定点医院的抗疫感受,对国家抗疫的自我感受。面临着学校复课复学的实际情况,还以专业知识对在线听课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了贴心的抗疫防护知识、技能与注意事项。同时,为莘莘学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分享结束后,海洋学院团委书记安杰晶老师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活动暨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王炳花致敬并表示感谢,希望收听青年们把敬仰与感动化为勤学上进、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祖国!通过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团支部成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有所思考,见贤思齐,不断奋斗,此次活动也收到德州十三局医院的宣传报道。


 附:主讲人简介

王炳花,中国水电十三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青年委员;中国研究型学会医院QSHE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用洁净装备工程分会委员;医用洁净装备工程分会环境监测与运维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感染控制杂志》青年编委;《医院职业化管理杂志》编委;山东省医师协会医院全面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内“医院感染文化”概念首倡者;权威新媒体健康界专栏作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著论文20余篇,主编《医院感染管理执行力提升案例分析》;2018《心手同步策略提高手卫生依从性》获亚洲医院管理奖中国奖